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文憑試分享會有感

  早上,本校禮堂舉行了一個簡單而又隆重的頒獎禮,主角是在文憑試拿5**/5*和高考拿A的學生,看見堂上每位得獎的帥兄和帥姐,猶如在天上閃爍的繁星,散發出令人羨慕的光輝,台上的射燈也被比下去,令台下觀眾拍手稱讚。
  重頭戲過後,輪到得的帥兄和帥姐們分享自己考上大學的經過和勉勵中六和中五同學努力讀書,考入大學。但是根據他們的分享,我的大學美夢和憧憬完全破碎,滿地也是玻璃片。
  首先,我夢想的大學生活是十分寫意和多采多姿,不用再像現時那麼辛苦,天天為了考文憑試而做像山一樣高的歷屆試題。可是,每一位帥兄和帥姐也說大學生活比中學還要忙碌,尤其是醫科,幸好我的目標不是選醫科,可是他們說除了讀書外,還要「上莊」,而其中一位帥姐的一句話令我刻骨銘心:「中學和大學也是地獄,可是大學的地獄更恐怖。」,一瞬間把由天堂打落凡間,額頭不斷流出汗水,但是我要決心考入大學,親身體驗才肯接受現實。
  其次,我想像中的大學是比中學更悠閒和輕鬆,因為讀的科目比中學小,而且科目是由自己選擇,因此不會感到厭惡,同時還可以走堂,令時間更加靈活和彈性。可是,帥兄姐們說天天最早也是6時才離學學校,而且他們頒獎後還要趕去上課,同中學比較有什麼分別呢?我只能安慰自己,每個人生活也不同,可能我會比較輕鬆呢!
  最後,唯一和我想像的大學一樣是能夠住宿舍,但是我認為回家比住宿舍更好,除了能夠天天與家人見面之外,家能夠結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總括而言,我現時最大的目標是考入大學,以帥兄姐們為榜樣,而且他們的分享幫助燃燒我心裏的一團火,希望我能夠步他們的後塵,成功考入大學!

1 則留言:

  1. 梁啓超言:「苦樂全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

    讀大學是苦是樂,主要看你抱甚麼心態,以及你希望在大學裡得到些甚麼?

    回覆刪除